一週一次產檢,排程的緊湊表示寶寶即將出生啦😣

身為第一胎的我,一直頗擔心生產方式

整個孕期,一度因胎位不正、偏大隻而可能剖腹

後來胎位轉正,醫生評估我可能自然產

胎兒的狀況真的是瞬息萬變,除非你一開始就打定自費剖腹

否則不到最後一刻,誰也說不準寶寶會怎麼出生😅

(由於我媽媽、我婆婆都是剖腹生產,所以我偏向能非自願剖腹... ...)


36週產檢超音波,評估體重來到3000克,

醫師表示成長速度有稍稍緩下來

37週產檢時,寶寶體重來到3300克

頭圍已經來到9.4公分!

此時,醫師給我兩條路選擇:

按照寶寶每週300克的增長速率

放下去體重應該可達4000克,這樣就能剖腹

或者,下週盡速安排催生,試試看自然產能否順產

由於寶寶頭圍偏大,醫生還笑笑說不看好我🤣

如果遇到產程遲滯,就直接剖腹

當下,我一方面考量到疫情,住院前要pcr

若安排催生,可以悠哉悠哉慢慢安排

另一方面,誰也不敢保證寶寶是否會在達4000克前突然蹦出來

況且也聽聞不少孕後期寶寶比較容易有突發狀況

畢竟在肚子裡我們看不見呀~

所以,我們決定下週催生啦

arrow
arrow

    波果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