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28週起,產檢從本來四週一次變成兩週一次

不知曾幾何時,胎兒的胎動愈來愈無法忽視

每每動到high,肚皮就能看到「自動肚皮舞」的奇觀😱

不得不說,有時候感覺還蠻恐怖的,未免也動得太激烈了吧!

另外,經過幾番測試,若睡前三小時內吃了甜品

胎兒就會嗨整夜!開趴到天亮那種🤣

孕媽咪不僅難以入睡,就算成功睡著也會被激烈的胎動吵醒... ...


【30週產檢+施打covid-19加劑】

純粹來照個超音波以及醫生問診

這週發現胎兒頭特別大!頭寬已達8.2公分,體重來到1850克

且已經是超前兩週的大小了😥

醫生表示屆時產前頭寬若達10公分,自然產就很可能會吃全餐😬

目前胎位是還維持頭下腳上

問及為什麼會偏大隻?醫生覺得我沒有超出體重控制範圍

幾乎沒有變胖,也沒有妊娠糖尿病,所以並非是我吃太多

此時醫生看了看我先生

就笑笑地說這只能用基因遺傳來解釋了🤣

醫生進一步表示既然是遺傳,就給他順其自然吧!

孕媽咪不需要刻意少吃(因為也無法改變了)

到時候真的太大隻就直接剖腹吧!

-

另外,我這週本來要施打百日咳疫苗(須自費$1800)

但適逢covid-19即將在台灣大爆發

醫生強烈建議我先去打第三劑,百日咳產前隨時都可以打

而且這時候施打,還可以將被動抗體透過胎盤傳給胎兒

我前兩劑是施打AZ,第一劑孕前打的、第二劑懷孕13週左右打的

第三劑我選擇施打莫德納!

當天我在上午9:50於地方診所注射疫苗

隨後在6小時、12小時後預防性服用普拿疼一般型

但約莫當天凌晨三點才開始發燒... ...🤒

(當晚胎兒整個不知道在嗨什麼一直動來動去)

還好醒來時就冒汗退燒了

隔天明顯感受到全身微微痠痛、疲累感

以及注射部位一抬起就疼痛

後天就幾乎沒事的正常上班了

唯獨下午開始胸線有哽塞感,還好症狀隔天睡醒就消失🙏


到現在施打第三劑後兩週多了

目前是沒有再出現副作用🙏

在如今人人都即將染疫的時機

能做的就是三劑疫苗打好打滿,預防重症💪

孕婦施打更是期許能傳送些抗體給新生兒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波果妮 的頭像
    波果妮

    波果妮

    波果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