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後期產檢不外乎持續監控寶寶的成長狀況

頭寬和前兩週一樣為9公分,體重來到2700克

同樣是超前兩週的大小,上次血檢結果也正常。

本來預計在28週要施打的自費百日咳疫苗

再和醫生討論後,醫生說其實可以不用打了🙄

畢竟施打百日咳疫苗,效果是為了不讓母體染病進而傳染給小孩

不過前幾週我才剛施打完新冠疫苗追加劑,醫生也認為不要再亂打其他的了~


近期的宮縮依舊是無痛感的假性宮縮

不過頻率比起以前高蠻多的

20幾週那時的宮縮,通常出現在走太多路、勞累時

且宮縮範圍我是都集中在某一側。

而現在,舉凡姿勢稍大幅度的變化、漲尿、胎動幅度大些

就易引起宮縮,且是整個子宮、整顆肚子都會緊縮

不過都是一分鐘左右就能緩解、放鬆的。


35週時,我連續兩天都在晚上解尿後,擦拭到一次微量淺褐色分泌物

便立即線上預約隔日看診,沒事的話至少安安心~

果不其然,醫生聽完我的描述及照片

馬上就說:「沒事,正常~」

但我也沒有多問詳細原因,因此預計在本週36週產檢再好好請教醫師。

接著,醫師表示既然都來了,就照照超音波吧!

胎兒頭寬來到9.2公分,體重更是達2900克!

最令我震驚的是,醫生說我可能在兩週後就會分娩

而且會是以自然產的方式產下胎兒😱😱😱

當下我在驚訝之餘,都忘了要問醫生是什麼原因... ...

希望寶寶別太早出來呀~至少等到我5/28吃完彌月試吃再說吧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波果妮 的頭像
    波果妮

    波果妮

    波果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